提醒 | 没事把不用的信用卡借记卡用一用

这周有点背,两个账户都被关了。一张是chase的信用卡;一个是bbva的checking account…

两个账户都有段时间没有用了。chase可能两年多了,bbva有四个月了(懒得吐槽了…就四个月,不过可能也因为balance为0)。所以…就这么被银行给关了,还没有提前通知!chase我还是通过credit karma知道的,提醒我说显示我一个credit card这个月被关了。bbva是今天一大早给我发了邮件说账户关掉了。

好在这两个帐户对我来说都不关痛痒。关了就关了吧,正好可以churn奖励。如果大家有自己想要保留的账户,最好是不定期的用用账户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亚马逊充值账户,或者买个1刀的礼品卡;也可以去超市的时候买根香蕉,选择self check-out比较方便点。

当然,友情提醒下,不常用的信用卡记得设置auto payment;免得这种偶尔的刷刷卡,还忘记还钱了,结果被charge late payment fee…(是的,这个也在我身上发生过..)

最后,强烈推荐注册个credit karma关注自己的信用账户。美国信用卡新手快速入门我很早就推荐过了呢。三年前我生老大的时候,因为诊所的地址写错,结果被欠款送到了讨债公司那,也是通过credit karma及时发现,顺利解决了。有空我也来分享下这个被collection的经历(其实是欠了三年的一篇推送…)。

最后的最后,晒一下我的信用分数。事实证明,经常开信用卡并不会太多影响信用分数哦(这个是信用卡新手经常担心的问题)。温故知新看:经常申请信用卡会影响信用分数吗?|信用分数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