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奢华酒店专飞纽约的春假之行【附超长超详细计划攻略】

【写在前面的话】

这是一篇拖了一年的攻略…去年三月的时候和家人一起飞了一趟纽约,就是为了住两个酒店。为什么选在三月呢?主要原因是fairmont送的免房券三月就过期了…

事实上我就是压着倒数第二天用完的。加上哥哥去年四月要满两周岁了(两岁以前美国境内航班娃如果不要座位可以免费飞),又逢老妈出差来看我们,我们又挺想念new england的(我呆了四年,老公呆了六年),于是,就计划了这么一次旅行。还赶上了去年的st patrick’s day,正好还是个周末。整趟旅行什么都赶上正正好,还是挺幸运的。

晚上类似的分享其实不少,我也都是用手机拍的渣图。比起show off酒店各种奢华(估计很多人都看过别人秀了),我的这篇推送更多的是跟大家分享如何计划和安排旅行。

这篇推送很长,大概是公众号开了四年以来最长的一篇推送..~如果没有耐心看完,就请直接拉到最后给我点个“喜爱”吧!嘿嘿。毕竟写了一整天呢。晚上陪完两个娃发现才写了三分之二,硬是熬夜写到凌晨两点半…

【时间规划】

这次旅行的开始是为了去住纽约的the Plaza,使用的是一张绝版的chase fairmont的信用卡开卡奖励所赠送的免房券。这个酒店中文是纽约广场饭店,在中央公园旁边,是世界上最著名的luxury酒店之一,还在很多电影里出现过。

摘取知乎上的一段介绍,这个酒店出现在哪些电影里呢?

“纽约广场饭店——The Plaza Hotel, New York

  主要拍摄电影:《西北偏北》(1959)、《小鬼当家2》(1992)、《一咬钟情》(1979)、《纽约之王》(1990)、《西雅图夜未眠》(1993)、《新娘大战》(2008)、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(2013)等。在电视剧方面,《绯闻女孩》和《欲望都市》也有在该饭店取景。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(2013)”

其中最有名的(之一)的电影是在1992年的《小鬼当家2》,现在的美国总统、当时广场饭店的所有者唐纳德·特朗普出现在影片中,引领主角凯文进入大厅!

在使用免房券方面,比起其他的fairmont酒店,the plaza很难预定,而且有个特殊的规定,就是一个stay只能使用一张券。这样我就没法连着住了。开卡奖励一共赠送了两张券,想要一起用掉的话,必须这里住一天,搬到另外一个地方住一天,再住回来。我的免房券是2018年3月16日(周五)过期。

  • 第一,我自然不想天气太冷的时候去纽约(当然三月去也蛮冷的…),除了玩不好以外,航班还容易误点甚至取消。在美东住了这些年,冬天出行到现在还有阴影。所以,我想尽量往后,也就是靠着免房券过期的时间。

  • 第二,我想尽可能靠着一个周末。我去年春季没有teaching,时间很灵活,但老公要上班请假,哥哥要daycare请假。如果想使用两张fairmont免房券,又想尽可能靠着免房券过期时间,那就是周三和周五入住;但这样,如果再利用周末时间,周六就到纽约的话,这个行程拉的有点长,整个travel有一个礼拜。

  • 第三,正好碰上st patrick’s day。当然我也可以选择前面那个周末用掉两张免房券(比如周五,周日入住),但我一查,正好3月17日是st patrick’s day。熟悉纽约的朋友都知道,每个月纽约都有一个有名的游行,在第五大道上,以34街的梅西百货总部为终点。我在纽约住了一年,陆陆续续看过几场游行,比如感恩节圣诞节的,但是st patrick’s day还真没看过。

  • 第四,频繁换酒店要不停打包行李,浪费了玩的时间不说,带着个两岁不到的娃,实在不太方便。

综上,我确定了,要2017年3月15日(周四)使用fairmont的免房券入住纽约中央公园旁的the plaza hotel(也是免房券过期的前一天)。为什么最后选定的是15日周四,而不是16日周五?稍后会解答。

那么下面的问题来了,就是准备玩几天?其他几个晚上住哪里?大家应该知道,纽约的酒店都很贵。所以我首先想到的是解决住哪里。拖家带口的,我自然不想拎着行李跑很远,最好还是住在中央公园旁边。立刻想起的就是hyatt的免房券。手上正好也有两张是chase开卡奖励刚刚拿到的,离过期时间还有一年,本来还没计划好去哪里。既然这样,就用在Park Hyatt New York上吧。这家也是一家超豪华的酒店,下面会介绍到。夏天尤其难预定,几年前手上也有hyatt免房券的时候想在纽约餐馆周的时候入住Park Hyatt根本订不上,只好选了一家华尔街上的hyatt。这样就解决了两个晚上。而且搬家超级方便,步行只有五六分钟。

现在来回答我为什么决定fairmont是3月15日(周四)入住。免房券是3月16日(周五)过期,我其实也可以选择周五入住,周六周日住park hyatt。但这样有一个问题,如果我想周日坐飞机从纽约回家(赶去上班),可能要一早就离开hyatt,还没有怎么好好享受酒店呢…当然,也可能是周日下午的飞机,但周日下午的飞机一般挺贵的。所以,保险起间,我预定的是周四入住fairmont,周五周六入住park hyatt。当然,最后促使我确定这样的行程,是和飞机票有关的。

【机票预定】

机票预定我选用的就是最爱的google flights,搜索引擎十分发达,而且可以各种排列组合(时间和地点)。目前我能确定的就是周四、周五、周六会住在纽约,所以飞往纽约的飞机我主要选择在周四早上或者周三;离开纽约的时间我主要选择在周日下午或者周一早上。

这里能看出来:

  • 周四早上到+周日下午离开这个组合,是玩的时间最短的,我们基本上只在纽约呆了周五周六两个整天,外加周四和周日两个半天。

  • 如果是周三到+周一早上离开这个组合,是玩的时间最长的,能保证周四、周五、周六、周日四个整天。

但是有一个平衡,我既不希望玩的时间短(毕竟花了机票钱大老远飞过去的),又不希望玩的时间太长(多出来日子要解决酒店+带娃玩那么多天人也累+老公和娃需要请假)。

纽约附近一共有三个机场,JFK,LGA和Newark。所以在地点的旁列组合里,这三个机场都需要考虑进去。这里要提醒下大家,不要局限在round-trip往返机票,必要的时候可以买两张单程。尤其是这种大城市,周围机场多、各种航线多,买两张单程有时候会有意外的惊喜。

经过各种尝试,我最后确定的飞机行程是:

  • 2017年3月15日,周四早上5点45(中部时间)离开,10点19分(东部时间)到达JFK机场。执飞航空公司是jetblue,一个人$118或$133。

  • 2017年3月18日,周一早上5点58离开(美东时间),然后9点15(中部时间)回到德州。执飞航空公司是united,一个人$231。

先说下,为什么jetblue单人价格不同。由于需要购买3张adult机票,我发现在搜索机票价格的时候,如果搜一个人或者两个人,jetblue和united分别是$118和$231每人,但是一旦增加到三个人的时候,机票单价就贵了。我尝试的做法是同时开两个浏览器,一个搜索一个人的机票,一个搜索两个人的机票。united的系统比较渣,我成功把三张机票都锁定在了$231。jetblue没成功,因为即使切换两个浏览器,我一个人操作总归有先后顺序,所以买完两张票以后,第三张票价格还是上去了。我没有尝试比如和老公严格的同时操作是否能把最低价格锁定,但反正也只差了$15,第三张jetblue的机票我就$133购买了。

带小娃出门其实很害怕飞机太早或者太晚。但从德州飞纽约会有时差,比如去的时候少了一个小时;并且从机场到中央公园也要花至少两三个小时。所以我最后选择了这样的时间安排:

  • 如果周三出发,需要多请一天假,同时我们似乎也不需要在纽约玩那么久;现在的出发时间是周四一大早,差不多中午左右就能达到曼哈顿的中央公园,周四我们还能玩大半天。

  • 如果周日下午回,机票超级贵,而且差不多周日中午就要从酒店出来往机场赶,周日基本上等于没有了,都花在路上;所以最后订的是周一一早,周日住到纽瓦克机场,可以周日下午晚饭以后不急不忙地从曼哈顿过去,周一到的时间也早,老公和娃差不多十点,最迟十一点就能回去上班上学了。

虽然是两趟早班飞机,哥哥还是很配合的,很容易就叫醒了。在飞机上也正好,不怕他吵闹,因为困的直接睡过去了:)

因为出行的人比较多,还有娃,东西比较多;除了每个大人一个随身的包,我们一共带了一个28寸托运箱和一个登机箱。jetblue又付了$25的托运费;united因为我是silver会员,托运免费。

所以,机票三个大人一个娃(小于两岁)一共花了约$1100。

【酒店分享】

有些照片是自己拍的,有些是直接google找出来的。正如前面提到的,类似的分享太多,所以这部分我比较精简。

第一站,the plaza hotel

这个是中央公园的正面照:

大门进去以后正对着的是它家很有名的吃下午茶的地方,叫The Palm Court。左拐才到酒店大堂,一楼有个bar:

因为是免房券兑换的,只能换最便宜的king size的街景房,其实有点小小的失望的。不过好在后来park hyatt安抚了我的心:

给老妈加了一张rollaway bed,不要钱。房间本身比较小,和浴室差不多大…感觉设计不是太合理。但是细节能看出这个酒店的历史性:

有意思的是,给我们打扫房间的阿姨…居然是从中国经中介过来的。不知道她们是不是有也是工作签证…orz

The Plaza有一个很有名的喝下午茶的地方,据说是纽约客必须的地方:

chase fairmont很赞的是还送了dining的券,具体价值…我有点忘记了,好像是$50?我们三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在那吃了一顿brunch,花了一百多一些,叠加了券,基本上算是打了对折。

我们因为行程安排原因,没有吃上它家大名鼎鼎的下午茶,就贴张网上来的吧:

The Plaza楼下是美食广场,大名鼎鼎的lady m在里面也有店。我们也去了下~

离开的时候纪念下:

第二站,Park Hyatt New York

比起the plaza,我更喜欢park hyatt,硬件设施更新、空间更宽敞、设计也更现代感。

入口就超级炫酷:

美中不足的就是,进去以后只有一个小小的接待的地方,需要搭乘电梯到楼上(几楼忘记了..),再进去首先是bar,然后拐几下才到前台;之后还要换成另外一部电梯上楼…

这个是前台等候处:

全部都是苹果电脑:

房间一入门是一个小的公共区域,这个是装满了好吃的冰箱:

左手边是卧室:

右边是浴室:

最喜欢这个浴缸:

整个Park Hyatt最惊艳我的是他家的泳池和健身房。真的有一种让我觉得自己是成功人士的错觉的虚荣感…orz

这是电梯出来以后,右手边泳池,左手边往上一层是健身房:

泳池有一大一小:

我们居然忘记带泳衣了…最后是只有爸爸穿着睡(短)裤,哥哥穿着尿布下水了…此行之后,我所有出差都记得带泳衣了…特别喜欢大泳池上的灯,多来几张照片:

我主要在健身房呆着。可以看到整个曼哈顿。夜里尤其漂亮。晚上十点以后人很少,一个人看着曼哈顿静静跑步脑子放空很惬意:

白天健身房长这样:

健身房里的换洗室也很奢华:

在Park Hyatt也给老妈加了一张rollaway的床,大概$100多一个晚上。但是床要比the plaza的宽敞舒服很多。

第三站,newark airport marriott

这个酒店前面没有提到。因为是周一一大早的飞机,所以我们选择住在机场旁边的marriott酒店。虽然价格挺贵(一晚上大概$200),但正好是category 5,可以用免房券换(cat1-5)。

这个免房券如何来的?之前老版chase万豪卡送的,每年有一张。现在这卡开卡可以送三晚免房券,并且也是每持卡年再送一张免房券。欢迎使用我们的推荐链接(也可以点击左下角“阅读全文”获取链接):

https://www.referyourchasecard.com/252a/FWKMNL2TGJ

简单来几张官网图片:

这家是万豪旗下的marriott系列,所以有concierge lounge,晚上和早饭都可以在里面解决。可惜我们没有用上,因为晚饭和有人有约了;早饭又因为航班太早所以没来及吃上。

以一年后的同一时间价格为参考:

–The Plaza三月的周四一晚上大概是$745+tax (实际上总共是$912)

–Park Hyatt New York三月的周五周六两个晚上实际总共$1717

–纽瓦克机场万豪三月的周日晚上实际总共$216

这场总价值将近$3k的酒店之行,我用了四张免房券解决;只贴了$200+,在前三晚给老妈加了一张rollaway的床。

【活动安排】

好了,终于写到了活动怎么安排了。这个吧,个人差异比较大,其实不一定有借鉴意义。我放上来供大家简单参考下。Again,因为有娃,所以我的行程没有办法安排的很紧,基本原则就是每天围绕一个地方活动。

第一天(周四)

  • 早上约10点半取到行李离开机场。花了大概一小时到达flushing边缘吃了一顿早茶

  • 下午两点多入住the plaza,睡了一个午觉

  • 四点多前往哥大,带娃参观了下我的母校;和朋友在哥大吃了晚饭

第二天(周五)

  • 早上约十点吃了在the plaza的The Palm Court吃了brunch

  • 从the plaza换酒店到park hyatt

  • 前往downtown乘坐渡轮去看自由女神像。选择周五去的原因主要是想避开周末人多

  • 下午约四点回到酒店,休息,用caviar点了外卖,当时分享过:六折吃饭!

    (论随身带几张amex卡的重要性…正好在纽约的时候出了这个amex offer)

第三天(周六)

  • 早上十点步行去第五大道看St Patrick’s Day的游行,正好在Trump大楼对面

  • 中午在去会网友的路上简单吃了点

  • 下午一点多见了网友,是在妈妈群里认识的一个背景很相似很聊得来妈妈,顺便看了看她的孩子,比我家哥哥大几个月

  • 下午两点多前往cornell tech campus,带娃见识下爸爸妈妈读博士的学校,虽然没有去到ithaca campus,也算去过cornell啦!网友妈妈工作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就是坐缆车去Roosevelt

  • 下午约五点回到酒店,休息,继续用caviar点了外卖

第四天(周日)

  • 早上九点多check out了park hyatt,寄存行李

  • 步行到中央公园带哥哥逛公园,还遇上了马拉松比赛

  • 继续步行到science museum,在里面玩到下午两点,午饭在museum隔壁著名的shack and shake解决

  • 约三点回酒店拿了行李,乘坐地铁加path

  • 约五点和朋友一起吃了晚饭

  • 约八点入住newark airport marriott

第五天(周一)

  • 凌晨三点左右check out酒店,搭乘shuttle约五分钟到达机场

  • 约六点飞机起飞

  • 约九点半在机场顺利取车,哥哥在十点以前回到daycare上学,老公在十点半以前回到公司上班

期间,地面交通主要是纽约地铁,偶尔打了几次uber,用上amex白金卡送的uber credits,基本也没花钱。

“amex白金卡的介绍可以看:【信用卡推荐】新版Amex Platinum白金卡。欢迎使用我们的推荐链接申请:http://refer.amex.us/XUPINZa2Rk?XLINK=MYCP。每年赠送的$200 uber credits,除了打uber,还能用在uber eats里点餐。”

七七八八所有的费用加在一起,三大一小,五天四夜的纽约行,大约花费在$2k。

七七八八所有的费用加在一起,三大一小,五天四夜的纽约行,大约花费在$2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