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实战分析】用无年费的Amex Everyday撸出中美机票

最爱的卡之一 哦

信用卡有三大积分系统:Chase UR/Citi TYP/Amex MR(具体看美国信用卡新手快速入门),其中Amex MR相对受众面窄一些,很多朋友都不太会用。之前我还有朋友跟我抱怨过说..MR点数怎么这么不值钱。我就震惊到了…要知道Amex MR的现金价值大概是:1.7 cents/point,很值钱了啊!

***点数现金价值参考: http://onemileatatime.boardingarea.com/value-miles-points/

后来了解了下,原来我这个朋友把MR点数都拿去换礼品卡了,顿时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。mr点数现金价值这么高,主要是通过转航空点数来maximize的。之前我们专门推送了【信用卡推荐】Amex Everyday和Amex Everday Preferred,介绍了积攒Amex MR点数的入门的两张卡,其中Everyday(ED)是Amex家唯一一张积攒MR点数不需要年费的卡。

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使用MR点数换中美机票,并且仅使用ED这张没有年费的卡。

【MR积分的获取】

1. 开卡奖励

现在公开的开卡奖励仅10,000点,通过推荐链接申请可以拿到15,000点。部分朋友会被target到25,000点。

欢迎使用我们的推荐链接(或者点击左下角“阅读全文”获取链接):http://amex.co/2luQCba

2. 超市卡的威力
实际上这张卡在一些信用卡大神这里就被称为“超市卡”了。

因为一般消费1美元=1MR point,在超市消费的话,1美元=2MR point,积分效率快一倍。而且因为信用卡公司都鼓励多用卡嘛,每月刷20次以上以后,你的MR就会以1.2倍计算。

这样一想就知道,每月超市购买东西实际上可以有:

1*2*1.2=2.4倍的积分

当然超市名单中是不包括costco和sam’s club这种的,在信用卡公司的归类中,它们属于wholesale club。不过好消息是,你们爱的Whole Foods,Trader Joe’s这些都是妥妥的——超市,没问题。

3. Uber现在也加入豪华套餐了

AmEx Travel本身是两倍积分的,订机票、酒店都享受。然而,好像是从今年开始,使用AmEx卡支付Uber的车费时,也可以进行2倍积分计算。结合Uber最近推出的Flat Fare的Package,Uber pool只要$1.99,代步叫叫Uber,估计你很快就能刷到个20次了。到时,这笔交通费和超市买菜费用一样,都相当于变成了2.4倍积分。是不是很过瘾?

***1-3的详细福利说明都可以看【信用卡推荐】Amex Everyday和Amex Everday Preferred

【MR积分兑换】

AmEx的积分实际上不止可以换机票,它可以直接抵扣你的消费,可以换Gift card,各种礼卡。但是能将价值最大化的方式无疑是换机票。因为抵扣消费的兑换率非常不友好。Gift card一般是100个积分相当于1美元这样的水平。

而换机票的话,你获得的会更多……

通过比较,可以说换中美航班的话,选择全日空ANA的是最可观的。1积分兑换1里程,而最终估算出的每积分实际价值远在1美分之上。

当然前提是你得办上一张ANA的常旅客卡——没什么费用也没什么要求,谁都能办,就是拿来积里程的。我的已经和AmEx账户连结了,会显示在信用卡操作的后台。

信用卡积分是永不过期的,但是转成航空里程以后,会变成3年有效的一个状态。但是转里程时候也不要太犹豫了,因为ANA的里程转换不是及时到账的,要是看见便宜机票,里程转不过来就有点悲催了。

我登陆了一下我的ANA账号,查了一个4月份的机票美中往返机票:

ANA积分的话,45,000就能搞定了:

花个半年左右时间就能妥妥攒出来个一张往返机票啦!

更不用说AmEx Offer中还常有的亚马逊满$75减$25,祖马龙香水去年还有个满$100减$20诸如此类的定向优惠。实实在在消费以后会返还到你的账上。

***Amex Offer的相关介绍看Amex Offer介绍,以及以前分享过的部分deal信息最新Amex Offer汇总及省钱攻略【DEAL】最新的几个Amex Offer – Amazon, Uber, etc等

不要忘记这仅仅是一张MR点数的卡呀,Amex有好多卡都可以积攒MR点数,比如前段时间我们推荐过的【信用卡推荐】Amex Platinum白金卡(含新老版对比)。该卡从3月31日之后年费就要上调了,有需要的朋友抓紧哦。其他MR系列的卡我们也会陆续介绍的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