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把手教你如何带母乳上飞机

      No Comments on 手把手教你如何带母乳上飞机

母乳的麻麻们最害怕出远门,尤其是和宝宝分开出远门,因为在外泵完奶了以后还需要想办法带回家。好在美国这里带母乳上飞机的整个流程非常的成熟,,所以如果因为搬家、出差这些原因而不得不搬运母乳的麻麻们不要害怕,今天我们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具体如何操作!

带母乳上飞机分两种:冷藏奶和冷冻奶。带法分两种,随机行李和托运。

【冷藏奶,随机或托运】

如果飞机行程不长,可以选择冷藏奶加cooler 和冰袋。需要携带的量不大,那随身携带是首选。这里注意:泵奶器算medical device,不算一件随身行李。但cooler算,所以cooler不大,可以放在背包或随身行李箱里。大cooler单独claim一件行李

冷藏奶算液体,所以过安检时肯定需要被检查,由于是液体,安检人员会取一些液体检查,你这里要求他们用新手套等确保冷藏奶不被污染。如果冷藏奶选择托运,也没有问题,托运行李时跟空姐说明行李里有冷藏奶和冰块,但很大概率还是会被开箱检查,这时你很有可能不在场,但安检人员应该不会污染母乳,所以提前跟空姐说,空姐在行李箱上面贴个纸条,说明内有母乳就十分必要。

【冷冻奶,随机或托运】

下面我们说说如何带冻奶上飞机。如果行程不长,一两个小时,那多带一些冰袋就可以保证冻奶不会融化,但冰袋的问题是冰会融化成液体,那不管是随身携带还是托运,都需要安检液体。干冰的好处是低温,保持冻奶不融化时间长,而且气化,不会成为液体。但由于干冰算危险物品,是不允许上飞机的,好在TSA规定干冰用于冷藏需要保鲜的物品,比如冻奶,是可以带上飞机的。参见 http://blog.tsa.gov/2013/07/normal-0-false-false-false-en-us-x-none.html

要求如下:1 行李允许气体释放(防止爆炸);2 随身携带,干冰不超过5lb; 3 行李外面注明干冰和重量。大体tip可以读一下:http://childrensmd.org/browse-by-age-group/newborn-infants/10-tips-for-flying-with-breast-milk/

如果选择随身携带,会被开箱检查,但由于都是固体,检查很容易。我携带三次,两次是打开cooler后,一瓶一瓶cooler里拿出来,都是冻奶,ok,再放回cooler;一次是打开箱,发现是冻奶,ok,问了我干冰的规定,我回答了TSA的要求和我带的干冰重量,直接放行。但这一次由于我不是第一次带冻奶从那个terminal经过,安检人员里面有人认出我,可能也会比较松。检查完,可以跟安检人员要duck tape和剪刀封箱。如果是托运冻奶,安检人员一般也会开箱,按照上面连接TSA要求,注明干冰用途和重量即可,检查应该跟随身一样,只是你不在场,安检人员会在你行李里面塞条。

干冰如何购买?美国很多超市都有,http://dryiceideas.com/retail-locator/ 可以查到你家附近哪些retailer售卖干冰,提前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就可。价格1-2刀一磅,不贵。

下面我们说一下cooler,冻奶量和保存时间的问题。cooler一般就是foam cooler和塑料cooler两种,只需要不超过随身携带和托运行李大小限制都没问题。如果是随身携带,要带的冻奶多,推荐有拉杆的cooler。 冻奶量理论上是无限制,但受到cooler大小的限制,不可能无限量携带。我用的是28qt 的拉杆cooler,各大retailer都有卖。不是广告,cooler样子参见下图:

28qt cooler可以放我两周的冻奶,大概25瓶矿泉水瓶。foam cooler可能可以多放一些,但没有拉杆和轮子,携带有些不方便。如果用foam cooler,一般就是托运了,放入干冰封箱后,最好外面套一个大箱子。安检人员会取出foam cooler,戳一个洞,保证干冰可以气化跑出来,不会爆炸。所以外面有一个箱子可以保温,安检人员会检查后把foam cooler放回box。

这里注意的就是飞机行李箱大小。28qt cooler刚好在随身行李箱要求的边界,有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就可以放下,有的航空公司的就不行。仅以我的经验说,Virgin America: 飞机A321,没问题,可以放下28qt cooler;AA: gate的空姐不让带上飞机,转gate checkin,下飞机时在登机口等一下,有人帮忙拿过来,这种服务更好,他们轻拿轻放,不会损坏;UA: 行李箱放不下,转checkin,但除了stroller,不给gate delivery,所以转为正常checkin,如其他行李一样被扔来扔去。我的cooler就是这样被弄坏了,还好cooler的盖子被我用duct tape封好,所以冻奶完好无损,只是cooler的轮子丢失,不能正常使用。插播一句,时间过去一个月了,UA还没有赔偿。

大家都关心的是保存时间,我从放入干冰到回家,大概八小时,用的塑料cooler,随身携带,5lb 干冰已经全部气化,但冻奶没有融化。带过三次,干冰重量从3lb 到5lb不等,8小时,冻奶都成功送到家。有朋友用5lb干冰,foam cooler,托运回中国,被开箱检查,foam cooler戳了一个洞,外面有box保护,14小时,干冰气化,冻奶也没有融化。好消息是托运行李放在飞机底部,没有机舱强有力的空调,天然低温,有利于保存冻奶。托运冻奶,想多托一些,可以用大一些的cooler,推荐大size foam cooler,比有拉杆和轮子的cooler更经济划算。如果量少,用小cooler,里面放一点点干冰,网上有人用衣服缠住小cooler放在行李中间,也没有问题。如何打包行李,可以读一下http://getawaytips.azcentral.com/pack-frozen-breastmilk-luggage-6751.html

【总结】

1 不管冷藏奶还是冻奶,都需要安检,冻奶是固体,安检更简单

2 冰袋还是干冰,重量限制内都可以,也都需要安检,同上,液体安检更麻烦一下

3 小cooler放行李内,大cooler单独一件行李。foam cooler好处是带的奶多,坏处是不便携。带母乳上飞机,完全没有问题,请根据行程时间和需要带的母乳重量选择如何携带。

母乳妈妈不容易,最后祝大家都成功把母乳带给宝宝!